乌鲁木齐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你还在盲目的还房贷吗?房贷如何还款让你更省钱呢?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25 11:46:05
摘要
房贷还款也有很多种,那么到底哪种还款方式最省钱呢?

  

  多少人的梦想是在这个城市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卖一套自己的房子,有一笔存款,每天用利息吃吃喝喝就好了。但近年来,随着中国房价的飙升,越来越多的人买不起房子。许多人买不起房子的原因不是他们付不起几十万的首付,而是他们付不起几十甚至几百万的抵押贷款。因为房贷才是后面的大头。每个月的房贷就像一座山一样稳稳压着你,有个在北京买房的人调侃道,“我是活不起,但是想死也又不敢死。死了银行也要把我拉起来让我吧房贷还清了”房贷还款也有很多种,那么到底哪种还款方式最省钱呢?

 

  第一种:公积金还款。

  本身房贷就是一种廉价的融资方式,而公积金贷款则更为廉价。所以,房奴们在贷款买房时一定要用足公积金贷款,之后再结合使用商业贷款,这样才最省钱。

  第二种:提前还贷

  如今,房贷利率一直都在不断上调,这对于房奴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规避房贷利率上调所带来的多付利息的风险,购房者不妨考虑一下提前还贷,这样或许可以少付许多房贷利息。

  第三种:优先还商业贷款

  有些购房者在贷款买房时选择了组合贷款,那么在还房贷时,购房者不妨优先偿还利率较高的商业贷款,稍后再还公积金贷款,这样就可以少还一些房贷利息。

  第四种:缩短房贷年限

  同样的房贷额度,房贷年限越长,所还的房贷利息就越多。所以,房奴们不妨缩短一下房贷年限,这样就可以少还一些房贷利息了。不过,缩短房贷年限就意味着增加每月的月供,这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房奴来说并非好事。

  第五种:贷款模式:

  其实你在办理银行贷款时,有两种贷款方式可以选择,一种是等额本息法,第二种是等额本金法。但是很多人不明白这两种还款方式的区别。

  买房子是一件大事,尤其是贷款买房子应该考虑清楚,贷款多少,如何偿还,可以提前还款等实际问题,因为,一个冲动的决定可能会让你花更多的钱,也可能是你的一个合理的决定会让你省下一大笔钱。

 

  第一种就是你的月供金额是固定的,从你第一次开始还款,一直到还完房贷,你的月供不会再改变。第二种等额本金法是把你的贷款总额除以每个月,再加上利息就是你的还款,随着还款的次数增加,你的月还款额会逐渐减少。

  很多人选择了第一种方法即等额本息,有些人甚至说,银行也没告诉我有第二种方法呀。其实,这也是银行的“小猫腻”,银行一般会推荐你选择等额利息,他们告诉你这个还款压力小。但事实上,银行让你选择这种方法可以赚取更多的费用和利息。

  如果你有一定的还款能力,强烈建议你选择等额本金,因为前期还款压力看似很大,但一般来说,你支付的利息要少很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