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市反诈骗中心揭秘冒充身份类诈骗套路
来源:乐居2021-08-09 16:14:35
摘要
不法分子为了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往往会利用各种身份对自己进行伪装,他们身份百变、套路满满,诱惑受害人上钩。8月8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市反诈骗中心”)对近期易发的冒充身份类诈骗三套路进行介绍。

不法分子为了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往往会利用各种身份对自己进行伪装,他们身份百变、套路满满,诱惑受害人上钩。8月8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市反诈骗中心”)对近期易发的冒充身份类诈骗三套路进行介绍。

一、冒充工商、税务等监管部门

套路:通知你“营业执照等信息过期”不法分子发送“法人信息、营业执照或个体注册信息超时”诈骗短信,诱导受害人点击短信中的钓鱼网站并填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以此盗取受害人银行卡上的钱财。

易受骗人群:企业、商铺等负责人、法人代表。

二、冒充银行

套路:通知你“手机银行信息失效”不法分子以农村信用社、地方银行等名义发送“手机银行失效”诈骗短信,诱导受害人点击短信中的钓鱼网站并填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以此盗取受害人银行卡上的钱财。

易受骗人群:手机银行信息遭泄露群体。

三、冒充网店客服

套路:主动联系给你“多倍退款”不法分子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受害人的网购信息,冒充网店客服联系受害人,先准确说出受害者的购物信息博取信任,之后谎称商品有质量问题要进行多倍赔偿,再以提升账户信用额度、退款失误等为由,诱导受害人从借贷平台借款并向其账号转账,或诱导受害人扫描二维码直接转账。

易受骗人群:网购信息遭泄露群体。

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居民注意:遇到陌生来电或短信应当多方核实对方身份,切不可轻易提供个人信息、验证码等;注意保护个人及单位信息,以防被骗子掌握从而实施精准诈骗;不要点击对方发送的链接,更不要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退款退货退票都应该通过官方的渠道进行处理,凡是涉及到资金的问题一定要提高警惕。

如果发现对方身份、信息可疑,或不幸被骗,应第一时间报警,同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联系方式等证据。


(来源:新疆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