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7月房企业绩普遍下滑,下半年还需继续努力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2021-07-29 17:12:56
摘要
在经过了上半年的业绩冲刺之后,房企在下半年首月的业绩下滑也受到各地方政策不断深化和市场进入传统淡季的影响。而这种趋势是否会持续,还有待于观察8、9月的销售情况。目前来看下半年销售压力更大已成定局,各家房企还需进一步努力。

  在季节性因素和市场政策的双重影响下,****00房企整体的销售规模环比下降39.1%。其中无论TOP3、****0、TOP30、TOP50房企的业绩规模都有了比较大的下滑,说明房企7月的业绩在半年度猛冲了之后也歇了口气。

  从单月的业绩来看,****00房企3月和6月的整体业绩规模环比增幅较大,分别达到了69.1%和43.5%。而7月****00房企的业绩规模在前7个月中仅排在第五位,低于3月至6月的水平。分梯队看,7月TOP4-20、TOP21-30及TOP51-100这三个梯队单月业绩规模的环比降幅均高于39.1%的平均水平,而降幅最小的TOP3房企单月业绩规模也环比减小了20.1%。

  从规模来看,碧桂园和万科1-7月的销售业绩分别为3339.1亿元和3128.8亿元,均已突破3000亿。恒大则以2871.6亿元排在第三位,我认为TOP3房企的业绩规模在年内有望突破5000亿。而截止7月,千亿房企房企数量已经达到了8家,龙湖也以1029.3亿元的业绩跻身千亿房企的行列。另外,华夏幸福、金地、华润、绿城、万达、招商蛇口、旭辉、新城、鲁能、世茂、中南等房企截止7月的业绩也都在500亿之上。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些房企年内都有望冲击千亿的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50强房企规模之间的差异还是非常大的。****0房企的单月业绩基本都在百亿以上的规模,而TOP41-50的房企业绩规模则都在20-30亿水平,与****0房企拉开距离比较大。

  从单月的业绩环比来看,业绩增长较大的大多是中等规模的房企。这些房企受到个别项目的影响,对单月业绩影响比较大。值得一提的是富力地产单月创造了近百亿的销售,环比增长了22.5%。按照这样的速度,富力年内也有望冲击千亿行列。而在业绩环比下滑的房企中,排在榜单第4和第7位的两家央企保利、中海单月业绩降幅比较明显,环比分别减少了59.3%和39.3%。在半年度冲击指标之后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在央企之中还是比较普遍的。

  从房企1-7月的业绩目标完成率来看,龙湖、旭辉、碧桂园的目标完成率较高都已达到了80%以上。而旭辉已于7月上调了年度业绩目标,即使按照上调后800亿的业绩目标来看,旭辉1-7月的业绩也已完成了近7成。

  在经过了上半年的业绩冲刺之后,房企在下半年首月的业绩下滑也受到各地方政策不断深化和市场进入传统淡季的影响。而这种趋势是否会持续,还有待于观察8、9月的销售情况。目前来看下半年销售压力更大已成定局,各家房企还需进一步努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