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这个五一,带您打卡伊犁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30 13:25:19
摘要
伊犁春景美爆了!草长莺飞,鸟语花香…可以趁着假期好好放松放松。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来了!

  2021年春晚,一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火遍了祖国的大街小巷。这是一个相遇和错过的故事,同样的这也是可可托海和那拉提草原的故事,相信很多人看到春晚LED显示屏上播放的伊犁美景,大家也都沉醉在伊犁的美丽画卷里。也都同样向往这个美丽的地方,今天我们就带你一起去看看伊犁的美景。伊犁春景美爆了!草长莺飞,鸟语花香…可以趁着假期好好放松放松。

 1. 杏花沟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杏花沟位于新疆伊犁新源县吐尔根乡,是中世纪遗留下来的原始野杏林,集中分布于巩及斯河北岸,是新疆野杏林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

  新疆杏花沟按往年的经验一般集中在4月20左右,此时新疆杏花沟春雨较多,所以在五一小长假去欣赏新疆杏花沟杏花美景的朋友们是再适合不过了,不过如果大家还需要时常关注新疆杏花沟的天气和新闻情况,以免只能欣赏到残花败景。

  在五一假期的时候,可以和朋友、家人们带着吃的,赏赏花,踏踏青,照照相,体会美丽的自然之景,真是美哉美哉~

  PS:摄影提示,在日出后1到2个小时在杏花沟摄影才可以形成多样的层次效果哦。

  2. 唐布拉风景区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唐布拉是尼勒克县境内喀什河峡谷草原景观的统称,得名于县城东南 105 公里处的一个山沟,因其沟东侧山梁上有几块硕大无比的岩块,恰似玉玺印章,故名唐布拉,哈萨克语即大印章。

  唐布拉草原有113条沟,形成113个景点,喀什河东西贯通,南北山岭高悬,斜流频出,状如羽翅,水转景移,颇多秘谷。不少沟谷有天然温泉,分布密度 其他山系少见的,具有矿泉浴开发的美好前景。

  如果选择大家选择去唐布拉风景区,当然要选择在那里住一晚,可以选择当地游牧民的蒙古包也可以选择具有欧洲风情的小木屋,当然还有酒店。周围的配套设施也非常的健全。好好体会113个景点,不过由于是在山上,昼夜温差大,所以注意带好衣服,注意保暖。

 3. 那拉提旅游风景区 

  开放时间:9:00~19:30

  那拉提旅游风景区的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它位于那拉提山北坡,是处于第三纪古洪积层上的中山地草原,由空中草原、河谷草原及那拉提国家森林公园三部分构成。

  那拉提草原风景区也是新疆最早开发出来的风景区之一,配套设施非常的完善,不仅仅有许多的自然美景,也有许多的人文景观,在这里可以体会到哈萨克族人民的游牧文化,住蒙古包,放羊牧马,体会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4. 库尔德宁风景区 

  开放时间:9:30~20:00

  库尔德宁景区位于伊犁巩留县东南部的山区内,距离巩留县城的车程约80公里,是一处兼具峡谷、森林、田园和雪山风光的自然风景区,景区内有众多的珍贵云杉,所以库尔德宁也是一处***的云杉自然保护区。这里环境优美,景色绝伦,是很多伊犁小伙伴们会选择的一站。

  在库尔德宁游玩主要是新疆峡谷内的河流、森林、草原和农田的风光,景色绝美,十分适合摄影。景区内大部分都可以驱车到达,个别山坡需要步行攀上,不过一般都修有木制栈道。

  一般在景区内走走逛逛,在景色较好处野餐一下,再拍拍照片,游玩半天左右为宜。另外也有偏爱拍摄日出、日落的游客,可以在景区内住宿一晚,景区内有牧民的毡房和官方修建的简易小别墅可以居住和用餐。

  5. 喀拉峻草原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区间车运营时间为8:00~20:00

  喀拉峻草原是位于伊犁特克斯县的县城东南侧,距离县城的车程约30公里,是新疆最著名的草原之一,也是居住在伊犁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能错过的著名景点。喀拉峻草原呈连绵的丘陵状,背靠巍峨雪山,草原上还有树林、花海等景观,景色辽阔秀美,是观光摄影的绝佳胜地。

  喀拉峻生态旅游区,包含东西喀拉峻、阔克苏大峡谷、中天山雪峰和天籁之林几大景区,各景区单独售票且相距较远。一般所指的喀拉峻草原即是指东西喀拉峻景区,也是大多数游客游玩喀拉峻草原的主要去处。东西喀拉峻景区共同售票,且通行同一辆区间车,游玩大约需要1-2天时间,中间可以选择在草原上住宿一晚。也可以早上前来,晚上返回特克斯县城住宿。

  当然徒步游玩喀拉峻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徒步一般是从景区外的琼库什台村开始(这里也是著名的乌孙古道的起点),大约8小时左右可以到达喀拉峻草原,一般会到景区内的加撒干村住宿。

  需要注意的是,走徒步路线也需要购买景区门票,若第二天需要乘坐区间车出景区,还需要购买单程的区间车票。

  6. 赛里木湖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区间车运营时间为8:00~20:00

  赛里木湖位于新疆西部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背靠雪山。湖边是广阔的草原,湖水清澈蔚蓝,风光美不胜收,是新疆知名的几大景点之一。可以说每一个伊犁人在一生中都会去过几次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的面积很大,环湖公路约六十多公里,湖边四周景色十分秀美。春天湖边的野花全部盛开,湖水清澈泛蓝,野花五颜六色,一片繁华之景。另外还可以在湖边住宿,观赏湖边落日,第二天还可以欣赏湖上日出。

  在环湖过程中,还会有一些人文遗迹,比如成吉思汗点将台、影视城等,这些人文建筑安静地伫立在高原的湖边,颇有悲凉沧桑之感。另外,这里还有牧民提供骑马服务,可以骑马到湖边的山丘上俯瞰湖面。

 7·、人体草原阔克苏

  最美的草原光影精灵

  都说,没到过草原,你就不知道“天穹压落 云欲擦肩”的那份豪迈和洒脱。的确,没有到过阔克苏大峡谷的草原,你就永远不能体会在大自然的雄奇和伟大面前,你的灵魂是一种怎样地颤动和震撼!

  当然了伊犁美景远不这些,比如六月以后大家可以试着走一下独库公路,一条公路被称为中国最美之路,一条英雄之路。被无数人列为此生必去清单的独库公路。还有霍城县美丽的薰衣草。紫色的薰衣草花海开遍沃野,让夏天变得愈加梦幻和浪漫。在满是花香的空气中醒来,劳作,再睡去,该是怎样的美好......

 薰衣草

  独库公路

  那么你的五一假期安排是什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