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喜报!2021乌鲁木齐地产行业已完成这些目标
来源:新浪乐居2021-07-12 18:47:47
摘要
紧抓共建“一带一路”机遇,乌鲁木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遵循“南控、北扩、西进、东延”原则,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如今,乌鲁木齐正通过实施“一核多群、三轴两带”区域协调战略,着力培育乌鲁木齐都市圈,推动“北疆城市带”与“南疆城市群”协同合作,引领全疆高质量发展。

  近日,乌鲁木齐发布2021年上半年居民收入与文化、医疗、体育设施完成目标数据,从中可以读到奋进中的乌鲁木齐,正在高速行驶。

  居民收入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80年的530元增加到2020年的42770元。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85年的612元增加到2020年的22827元。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1950年的3496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1043.51亿元。

  文化、医疗和体育设施

  2020年末全市共有文化馆10个,公共图书馆8个,博物馆2个。

  2020年末全市医疗卫生机构1705个。

  2020年末全市拥有体育场馆7650个,体育场地总面积798.54万平方米。

  在这其中,也不乏房地产行业的蓬勃发展。不信,你看!

  天山万科广场开业,助力乌市繁华升级

  6月25日,乌市一座购物中心火了,天山万科广场迎来开业,万千人涌向全新消费中心,霎时人气爆棚!

  从2018年天山万科广场开工以来,这一重量级民生工程始终牵动着万千人的心,因为,这是乌市市政府2020年度落地的二十大重点项目之一及天山区政府合作开发的双重点项目,在项目开业之后,将有效地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形成消费产业链。

  据统计,天山万科广场3km范围内覆盖逾70万高知、高质客群,开业后将引入弥补乌市城南商业消费空白,率先引入C&A、GAP、樊登书店、Boompark、迪卡侬等多家全疆首店、特色店,占比将超过71%。

  天山万科广场,是乌市天山区第一个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购物中心,总建面约11.3万方,总投资约7.3亿元,成熟运营之后,将形成乌市新的消费核芯。

  天山区第一批33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天山区第一批33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地产房建、商贸流通产业项目、医疗康养项目等多个工程,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

  此次天山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有完善城市功能满足居民需求的康华路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乌鲁木齐市第12小学分校、天山区人民医院等;

  有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平南路一巷立体停车综合体项目等;

  有强化科技创新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东大梁科技创新产业园、天山区城南巷子历史文化中心建设等,这些重点项目推动完善城区功能,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米东区是首府城市北扩的主阵地、乌鲁木齐都市圈和“半小时经济圈”的重要枢纽

  年前五个月,米东区累积接洽企业735家,已形成合作意向项目92个,计划投资总金额2342.27亿元,招商引资在建项目62个,累计到位资金60余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十余倍。

  米东区市政市容大提升项目自今年5月启动,目前基本完工。

  大提升工程主要针对城区20条主要道路开展提升道路及附属设施建设工作,重点围绕府前路、轮台路等6条主干道打造三纵三横精品示范路,路面重新铺设,路沿石全部更换,人行道重新铺设,新建17公里再生水绿化管网,增设无障碍设施,完成弱电线缆入地等工作,各路段人行道石材铺设工作也已完成大部分;中水管线建设工作基本完成。

  沙依巴克区老旧小区改造

  沙依巴克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康东说,沙依巴克区老旧小区改造坚持“一小区一设计,一小区一方案”的原则,根据小区居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重点改造影响居民生活的痛点、难点、卡点问题,整洁小区环境,完善停车区域,安全供水供气,畅通消防通道,规范物业服务,打造娱乐健身场所等。

  据统计,2019年至2021年,沙依巴克区累计改造了491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135部。

  会展片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展片区规划面积23.47平方千米,规划居住人口规模25.79万人,就业规模20.62万人,最终规划形成“一核、双轴、五区”的基本功能结构,主要以会展、商务、旅游、文化为主导功能,以城市公共服务、多样居住为配套功能的城市核心发展地区,成为西部最大的会展经济中心之一。

  2020年10月,新城控股集团旗下的吾悦广场正式落址于城市双主轴会展大道与红光山路交会处,为水磨沟区增添集购物、休闲、文化、娱乐、居住于一体的超级都会之城。

  目前,会展片区总部楼宇、房地产、金融保险、商务商贸、科技信息集聚发展,入驻亿元以上项目48个,世界500强企业18家,完成投资近665亿元。

未来的乌鲁木齐也许会

更加先进、更加包容

更加清新、更加宜居

有更好的教育和医疗资源

我们一起为此努力着

相信乌鲁木齐会更加美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