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那些用出走半生攒钱买学区房的家长们,今天凉凉了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07 17:30:08
摘要
名校竞争的白热化导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初中能进入名校,倾其所有购买天山区单价4、5万一平的“老破小”学区房。但他们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这么多年来,学校的规模并没有扩大,学位并没有增多,因此就多了一项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你的审查,能过关吗?

  从这周一开始,乌鲁木齐彻底开启了烧烤模式,各种黄色高温预警随处可见。

  除了气温高,还有一个事儿讨论热度也异常高,那就是兵团一中、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的2021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工作正式启动了。

  通知要求属学区范围内的新生家长需持学生毕业证、户口本、房产证、结婚证、出生证、小学生素质报告册到校进行排队领号,待学校核实完入学资格后,将在8月初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乍一看这个通知没有什么问题,可实际上,名校的竞争早已进入白热化状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初中能进入名校,倾其所有购买天山区单价4、5万一平的“老破小”学区房。但他们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这么多年来,学校的规模并没有扩大,学位并没有增多,因此就多了一项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

  审查什么呢?就是学生需按照落户时间先后顺序获取学位,在学位不足的情况下,纵然有了学区房,也无法进入所属学校就读。

  这,算不算一个晴天霹雳。

  不过同样的问题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就不存在了。据了解,十三中往年初中生招生名额为700个,今年突然扩招到1000个。家长们刚刚用激动的心颤抖的手领上号,就忍不住犯嘀咕了:突然多了这么多名额,学校能承受吗?师资能跟上吗?

  小编的一个朋友就是因为这个顾虑,一家人再三考虑,最终决定放弃了学区房,选择了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可这样成绩足够优秀,能在十三中与乌鲁木齐市一中之间进行选择的孩子毕竟是凤毛麟角,更多带着进入名校就能考上好高中梦想的家长,在这一瞬,有没有梦碎一半的感觉呢。

  面对那些希望落空的家长,小编作为局外人,都能感受到那种绝望。其实在孩子小升初的过程中,我们最大的焦虑和痛苦是:家长没做好,觉得自己耽误了孩子,认为家长的每个错误决定,都对孩子的将来产生莫大的影响。却鲜少有人看到,只要孩子对学习、对生活抱有热情,他们与生俱来向上的动力,会引导他们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无论在哪个国家,或许都很难实现完全公平的教育。资源多的家长,难免会抢占更好的教育资源。而政策制定者也在行动,为实现教育公平,做出不懈努力。

  比如,推出校额到校政策,如果孩子初中上普通中学,只要成绩名列前茅,高中就可以上重点中学。

  比如,让好学校拿出放出更多的名额到大派位中,去年,各区就已经有30%的孩子通过大派位,去了自己理想的第一志愿学校,如今这个比例还在不断扩大。

  这些政策都在让普通人家的孩子拥有更多机会,守护公众对教育公平的期待和信心。

  虽然,现实中还是有种种问题,但我们应该相信,这一切正在改变。

  也相信不久的将来,炙手可热的“学区房”,会永远成为过去时。

  2021最有价值楼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