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中考录取率只有百分之50的原因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13 17:45:11
摘要
未来教育的路上家长会肩负起更多的责任,作为家长,我们也要去根据孩子情况找到最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之路。相信每个孩子都有自己闪闪发光的地方。

  2021年乌鲁木齐市20所国办普通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的普通类保送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20分,乌鲁木齐市国办普通高中普通类考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80分,乌鲁木齐市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普通类为495分,2021年,乌鲁木齐市3.5万多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按录取成绩统计,700分以上的学生有3780名,600分至699.5分的学生有9889名,高分段成绩基本覆盖乌鲁木齐市所有初级中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效果全面凸显。乌鲁木齐市文化课总体成绩较2020年有近25-30分的提升。乌鲁木齐市普通高中计划录取21200人,招生录取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首先看到乌鲁木齐今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最低控制在580,我着实被吓了一大跳,查看了一下近几年的分数线,中考最低录取分数线都控制在500上下,而今年我一看最低分数线580。但听很多人说因为今年的题比较简单。但是也有人就说了这也是教育的急功近利导致的结果。因为中考录取率低只有一半多点,只能让学生去各种线上线下的教育培训班,以及花重金买各个重点学区房。种种催化导致的现在的学生普遍成绩都很高。既然高考分数线都降低了很多,那中考录取率为什么这么低?

  一、为什么会出现中考录取率低的原因?

  1、教育资源相对愿乏。我国教育一直在发展,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办学水平有了一定发展,但仍然满足不了人们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追

  求,东西部教育发展不平衡,高中学校相对减少,不能普及高中教育。特别是农村教育,父母在外打工,孩子交给爷爷奶奶,学习无人

  监管,养成了自由散漫、学习懒惰的习惯,导致学习基础特别差,学习跟不上,没有机会上高中。

  2、国家实行人才分流

  但是近年来国家的人才结构出现了严重不平衡的现象,国家在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既需要尖端人才,科研攻关人才,更需要大量的技

  术性实用人才。为了实现人才的分类分流培养,国家大力扶持职业教育,中考改革以后,普通高中的招生比例和职业高中的招生比例就

  成了5:5,也就是说,有一半的学生通过中考能上普通高中,而另一半的学生则要去上职业高中,走职业培训道路,成为实用性技术人

  才。

  3社会发展需要不同层次的人

  既需要高科技人才,需要科研人员,也需要技术型人才。不同层次不同分工都需要有人去做。

  不过各位家长也不要太过焦虑,国家针对教育资源的不均衡现象也做了很大的调整,比如前段时间的下架各类学区房的通知,以及这几天中央发布了一份重磅文件《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这样更多的优秀老师也都回归学校,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还有一个作为家长我们必须平衡心态,我们是个普通人,你要学会更大程度的去接受自己的孩子也是个普通人,不要过分的给孩子太大期望。

  未来教育的路上家长会肩负起更多的责任,作为家长,我们也要去根据孩子情况找到最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之路。相信每个孩子都有自己闪闪发光的地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