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买学区房,你要慎重考虑这些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15 10:20:53
摘要
学区房本身是制度的产物,它有不合理的地方,但绝对不能妖魔化它。

  有很多家长有了孩子后变得很焦虑,经常为了孩子以后上学发展而发愁,想让孩子上个好学校,考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真的是地段诚可贵,名校价更高啊。

  大家都知道的乌鲁木齐几所优质名校,全部都集中在天山区,但是由于交通不便、老破小房龄久、停车位不够、物业环境差等问题,房子的居住属性已经大打折扣。甚至有人偏激地说过:如果没有优质学校加持,这些老旧房子甚至一文不值!

 

  这些二手房的价格堪比市内繁华地段的房价。真的是房价的天花板就是学区房了。但是,那些学区房如果去掉了学区的光环其实平平无奇。当然,这并非危言耸听,而是一种猜想,未来到底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过去买入学区房,并享受到学区房上学以及增值红利的人群都明白学区房的好,但是学区房可能的风险性我们也不得不及时关注。

  前几天看了有一个专业人士关于学区房的分析,我看了感觉说的很有道理,今天分享给大家,希望准备买学区房的家长们看一下。

  关于学区房,有这么两点是我们需要搞清楚的。

  第一,大家都知道国家要追求教育公平,而教育资源的分配是一个动态过程,所以现行的学区房政策是不可能一成不变的,从长周期看,学区房政策的变动调整是确定的。

  第二,这个很少有人注意到,就是学区房的价格涨得再高,吃肉的也只是房主本人,zf方面不但汤都喝不到,而且还可能影响郊区卖地。大家的钱本来是可以去郊区买新盘的,但如果都抢着买这种相当于郊区三套房的高价学区房,那郊区的新盘销售肯定会受影响,如果新盘卖不动,开发商拿地肯定不积极,这势必影响zf的卖地收入。

  现在北京已经出台了多校划片的学区政策,虽然北京这种超级城市不靠卖地也可以发展的很好,但北京作为政治中心,它的政策往往具有风向标作用。

  学区房本身是制度的产物,它有不合理的地方,但绝对不能妖魔化它。如果你没有经济条件去抢那些名校学区房,可以选择了交通配套便利、居住环境好、物业品质不错的小区,孩子一样能就近读书,身心健康,一样能成才。另外作为父母才是孩子真正的起跑线。子女能否成才,最关键的不是学校能给什么,学校只能传授知识,而眼界、思维方式、意志力、情商这些东西,都是父母培养的。如果这些没做好,却把全部的精力拿去拼学区房,是非常盲目也非常懒惰的行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