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所谓的名校分校是“真材实料”,还是只是“浪得虚名”?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31 11:47:06
摘要
抱着“买房进名校”的心理预期,一些群众购房后却发现,有的学校名不副实、教学质量参差不齐。专家建议,警惕各地义务教育阶段“批量复制”的名校拉高房地产市场热度,影响“房住不炒”政策落实,最终损害群众利益。

 

  近年来,我们总能看到一些广告牌上或者某些宣传中听到,“咫尺学府,一步未来”“名校集萃,菁英养成”。所以说真的名校遍地开花啊。什么13小,兵二、70中,113等各类分校。而学校周边有众多新建楼盘。那么这些分校是真材实料,还是只是挂牌子为了某些人的利益呢?不少人在买房的时候除了看地段,还要看学校好不好,毕竟承载着下一代的希望。优质名校,不仅可以为本地段升值加分,更能很大程度的提升本地房地产的价值。所以现在新建名校冠名学校数量激增本应是正常的教育配套,却演变成为众多开发商炒作的热点,形成“名校环城”现象。

  抱着“买房进名校”的心理预期,一些群众购房后却发现,有的学校名不副实、教学质量参差不齐。专家建议,警惕各地义务教育阶段“批量复制”的名校拉高房地产市场热度,影响“房住不炒”政策落实,最终损害群众利益。

  教育均衡还是地产营销?

  有关部门多次发文,禁止房地产商捆绑教育进行宣传。但我们时常发现,这些新建学校已然成为周边楼盘的营销“利器”。“学校没盖,名声在外”,一些尚在规划中的“教育用地”尚未建设就被作为营销噱头。  

  为何新建的名校冠名学校在新城区扎堆?教育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新城区教育基础弱,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政府投入大量资金与知名大学、名校联合办学,以此吸引人口集聚,促进新城区发展。例如,安宁渠引入多所合作办学的名校,5年来,义务教育在校生一路上升,带动周边学区房价格和人气一路走高。

  为何房地产商热衷在远郊拍地、卖房?地产界业内人士透露,土地拍卖之前,一些地方会暗示开发商将为相关地块配套“一类学校”,即名校冠名学校,部分房地产商也会在销售中炒作学区概念。因此,“名校来了地好‘摘’”“名校来了房好卖”现象不断上演。

  主动配套还是炒作概念?
新城区建设学校,本是政府履行义务教育职责进行的主动配套。然而,一些地方借机炒作名校概念,拔高了百姓心理预期,却在教育体验上大打折扣,损害群众利益。

  “以为进了名校,就能享受名师教育,但发现都是新招教师,没有经验。”某名校分校的家长吐槽:“我为了孩子能上个名校,自己辛辛苦苦吧孩子送进去,一打听,没想到都是些新招的老师,根本和本校扯不上任何关系这一点我问了某分校一个当老师的朋友得到了证实。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杨颖秀表示,从一些地方冠名学校的运行情况来看,建校初期都存在很多困难,虽然硬件设施先进,但教师队伍往往无法满足需求,老百姓也往往只认牌子。  

  近年来,很多冠名学校每年招生规模达千人,学位不足后,附近楼盘一些业主子女无法就近入学。新城区就只能批量开设“名校”分校,引发群众不满。

  再说了,你花一万多就能买到的“名校”分校,你让那些花四五万买本部的人情何以堪呢?所以买房不要只奔着那个牌子去,不要竹篮打水一场空,还是要多打听打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