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乐居网 资讯中心 导购

正文

金茂与您共建白鸟湖新区 欢迎“唐老鸭”回家!
来源:乐居买房2018-11-23 12:28:25
摘要
白鸟湖湿地公园位于乌鲁木齐市区,整个水域栖息着154种鸟类,整个白鸟湖共发现了170多种野生动物,被列入保护范围的野生动物种类占到86%。

       珍贵的白鸟湖

  白鸟湖湿地公园位于乌鲁木齐市区,整个水域栖息着154种鸟类,整个白鸟湖共发现了170多种野生动物,被列入保护范围的野生动物种类占到86%。

1

  其中就有世界濒危保护动物白头硬尾鸭。20世纪初期,白头硬尾鸭的全球个体数量可能超过10万只,1996年下降到约2万只,多个国家野外种群已经灭绝。2017年从欧洲万里迢迢飞回白鸟湖的白头硬尾鸭只有八只,但是其中一只被人蓄意以弹弓射杀,这只被射杀的白头硬尾鸭被起名小七,与射杀它的弹弓钢珠一起收藏于北京自然博物馆。白头硬尾鸭也是世界著名卡通人物唐老鸭的原型遗憾的是2017年白头硬尾鸭种群并没有繁育成功。

  2018年10月终于有好消息传来:新疆乌鲁木齐白鸟湖的白头硬尾鸭繁殖成功,种群数量也有了大幅提升!

  2018年10月25日,《新疆晨报》发布以《环境向好,白鸟湖白头硬尾鸭数量累计增至31只,达十年来最高》

  目前在新疆,乌鲁木齐白鸟湖是白头硬尾鸭在我国最重要的栖息地和繁殖点,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进程,白鸟湖逐渐成为城市的人文休闲旅游中心。周边的大型商场、住宅小区拔地而起,在建的建筑工地更是严重威胁着白鸟湖的生态环境。

  金茂·丝路乐园作为乌鲁木齐旅游休闲重点工程,是白鸟湖片区中的在建工地,白鸟湖湿地公园与金茂·丝路乐园相互守望,金茂集团更加重视白鸟湖的生态环境。十月,又到了鸟类归湖繁衍的季节,金茂集团的领导人再一次在会议中强调白鸟湖生态的重要性,要求加强员工培训,做到远观欣赏,不打扰,不靠近,坚决不破坏,不伤害!一经发现绝对严惩。

  金茂集团的领导人说:“我们是筑家的,那里也是那些动物的家,我们是要建造乐园的,那里也是它们的乐园,保护好生态环境,对我们甚至子孙后代,意义重大。”

  改变的白鸟湖

  近年来,政府加大白鸟湖区的保护措施,周围土地不再挂牌销售,污染企业严肃处理,“白鸟湖湿地公园”的方案正在论证设计当中,从石油泉子到白鸟湖再到白鸟湖湿地公园,美丽白鸟湖的变迁折射出首府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也收获了环境带来的发展红利。“用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正让首府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丁彤卒说:“白鸟湖绿化项目不是简简单单的地变绿或树上山,而是一个完整的生态修复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总体要求,就是在未来几年中,完成白鸟湖周边的生态修复,给乌鲁木齐市民提供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白鸟湖面积不到2平方公里,但是湖区面积和区域内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的分布密度都相当可观,白鸟湖湿地公园建成后,将吸引大量的专家学者,观鸟爱好者、游客前来。不仅仅是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也是白鸟湖新区的一大特色。

  而在建的重点项目,金茂集团投 资100亿元建造由丝绸之路为背景的大型主题乐园,占地550亩,内部有6大场馆,60%以上的室内场馆很好的适应了新疆长达5个月冬季气候。寓教于乐的游乐项目、华丽的场馆设计,700万的接待能力,将为白鸟湖新区注入全新的活力。建成后会和白鸟湖,大小绿谷,王家沟生态旅游公园等生态绿地相互守望,对整个白鸟湖区域甚至整个城市的经济产生有利的影响。目前,项目园区设计已经完成,游乐项目设计已经进入尾声,乐园建成会带动经济、带动片区,使白鸟湖新区生态宜居的特点迭代升级。

  现在的白鸟湖片区已经走上正轨,在一步步变得更好,小编期待金茂·丝路乐园2020年开园,也期待更好更美丽的白鸟湖新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