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速看!乌鲁木齐自建房和老城区改造同步进行!快看看有你家吗?
来源:新疆安居广厦2021-01-22 14:04:51
摘要
主要集中在南湖南路东、西虹东路北、环湖路(水清木华跟前)路南,西虹东路北十三巷西。人口居住密度大。  成功街    是水磨沟区自建房最为集中的一个区域。人口居住密度也比较大。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从2017年开始,乌鲁木齐就开始了浩浩荡荡的老城区改造工程。时光荏苒,如今已经是2021年,短短不到4年的时间里,乌鲁木齐的变化也是非常大。昔日的无数自建房,如今都变成了林立的摩登高楼。

  那么这一期间,乌鲁木齐哪些地方被纳入拆迁计划?有多少地方已经焕然一新,又有多少地方即将改头换面?

  随着近日乌鲁木齐市委经济会议的召开,会议中提到“要培育乌鲁木齐都市圈,要开展城市更新行动,要高标准建设城市新区。

  既然要开展城市更新行动,那么就要推进自建房小区改造和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乌鲁木齐市的自建房最出名的要算水区的4大自建房片区:长青四队、王家梁、劳动街、成功街。以及高新区(新市区)的天津南路、唐山路等。

  长青四队

  长青四队是乌鲁木齐最大的自建房片区,东至南湖东路北五巷道,南至南湖东路,西至南湖东路北三巷,北至昆仑路,自建房面积大,居住密度大,而且地处乌鲁木齐水磨沟区核心区。

  王家梁

  西邻河滩路、南接新医路、东至南湖北路,位于水磨沟区中心地带,居民居住密度大,且辐射南湖北路至绿城生态公园附近的居民自建房。

  劳动街

  

  位于乌鲁木齐水磨沟区核心地段。主要集中在南湖南路东、西虹东路北、环湖路(水清木华跟前)路南,西虹东路北十三巷西。人口居住密度大。

  成功街

  是水磨沟区自建房最为集中的一个区域。人口居住密度也比较大。 

  水磨沟区其他片区

  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附近:是水磨沟区自建房比较集中的一个片区。居民居住密度大,房屋老化程度大。

  长青二队:包括长青二队农贸市场东侧自建房片区、西面绿荫三巷、西虹东路北十三巷自建房片区。

  西虹路:西虹东路南十巷自建房片区,主要集中在西虹东路十五巷、南十巷。

  新民东街:新民东街自建房片区。主要集中在新民东街北侧,西虹东路南侧、佳雨世贸中心东侧至绿景花园二期合围区。

  东八家户街:北郊客运站东侧一片。

  百万庄片区

  高新区(新市区)

  

  高新区(新市区),有天津南路西侧的自建房,还有河南东路北侧大片自建房,以及唐山路自建房片区。

  天山区

  天山区比较集中的在大湾南路自建房,其中幸福花园西侧比较集中。

  按照拆除改造和提升改造的方式,预计在2021年底前完成全市建成区自建房改造任务的40%,2022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的80%,2023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任务。届时将大幅提升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面貌和品质,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以上是今年开始计划拆迁改造的区域,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前些年已经完成拆迁改造的区域如今有哪些变化吧。

  沙依巴克区

  老碾子沟地块

  在2018年,碾子沟客运站进行搬迁,在2019年年末时,由红星地产、碧桂园摘得这一地块。宗地面积为40187.5㎡,位于沙区宝山路以东的地块,目前该区域已打造出红星·天铂和碧桂园·拾光里两个项目。

  老北园春地块

  万科在2017年拿下这块土地,与政府一同拉开了老城改造的序幕,也亦是乌鲁木齐第一批老城区改造项目。在2019年8月,北园春市场正式搬迁。而这一地块,也出让给了万科,并由其承担后续开发事宜。

  老满城地块

  老满城地块也是沙区的核心板块,曾经的老满城地块也加入了老城区改造的大军之中,首先亮相的是特变·金满城项目,随后而来的是旭辉集团,旭辉4.66亿元拿下沙区老满城街百亩地块,正式进军乌鲁木齐房地产市场。

  米东区

  米东区老城区改造范围约为31平方公里,重点区域为米东南路片区、卡子湾片区、古牧地东路片区、古牧地西路片区和古牧地镇(城中村)片区。

  米东区2017年启动“一河两岸八街区”老城改造及古牧地河生态修复工程。其中较为典型的改造为万和街北片区和现喀什路东延地块。

  米东区万和街北片区

  米东区古牧地东路片区万和街北片区的棚户区改造是从2017年开始的,计划征迁128户。这一片区也是米东人们常说的“后街”,市场、商业街汇集,曾经一度是米东最繁华的区域。

  天山区

  2017年,天山区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重点区域为二道桥、大湾、东大梁、十七户和明华街片区。

  其中二道桥区域规划定位为“风情旅游步行街”,旨在打造“一街走遍新疆,一日畅游古今”,二道桥步片区将建设文化展示、商贸旅游步行街。

  除了二道桥特色区域的建设外,天山区很多老旧小区也完成了“旧貌换新颜”的改变,建筑外立面刷上了漂亮的颜色,环境和道路的建设,让居民的居住体验不断提升。

  在大湾南路,万科·翡翠天骄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也已封顶,这一项目建成后,也会为天山区的商业发展锦上添花。

  经济开发区(头屯河区)

  经开区(头屯河区)改造的功能定位是集聚生产配套功能,疏解城中村棚户区,优化提升产业物流、生活配套等。

  2017年至2019年老城区改造范围约9.0平方公里,其中,城中村改造范围约1.28平方公里,将惠及10.1万各族群众。

  经开万达、白鸟湖万达和奥特莱斯的入驻也为该区域带来了非常多的人气,同时满足了周边的居民日常生活娱乐。

  对于年限太久无法再继续居住的将进行拆除重建,还可以居住的进行改造提升。

  今年,乌鲁木齐计划改造351个老旧小区,涉及1053栋楼、48426户居民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

  计划改造的351个老旧小区,房屋建筑面积372.9万平方米。主要是改造小区内水电气路暖、绿化、照明等居民基本生活需要的基础设施。

  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将加装电梯、完善无障碍通道等改善型生活需求的公共服务设施,积极发展养老、托幼、助餐、便民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步改造与小区直接相关的道路和市政配套等基础设施项目。

  乌鲁木齐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分为基础类(满足水电气路暖及垃圾分类等居民基本生活需要)、完善类(满足加装电梯、完善消防通道、绿化设施、文化体育设施、停车库建设等改善型生活需求和生活便利性需要)、提升类(满足丰富居民社会服务供给和提升生活品质,发展养老、托幼、助餐、便民市场等服务设施),三大类有序合理推进。

  老旧小区改造以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住宅区为主。从2019年起,乌鲁木齐正式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通过补短板、强化基础设施;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改造等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已累计改造了283个老旧小区。

  据了解,乌鲁木齐通过摸底调查,征集民意,制定了详细的科学规划,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统筹安排符合条件老旧小区的改造时序,做到“好住”和“好看”相结合,让居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