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创富故事】从退役军人到创业先锋
来源:新疆日报2021-01-19 11:58:18
摘要
在广州,他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一家汽车修理行洗车。他发现光洗车赚不了什么钱,就开始研究修理汽车、保养汽车。  “刚去的时候是从最基础的洗车、换轮胎、汽车美容学起。


  1月10日,正逢周日,位于昌吉市黄河南路的51美车洗车服务城内生意红火,店里的常客杨先生告诉记者:“这里能提供一站式服务,修车、洗车、检查、保养等服务周到不说,关键是价格合理。”

  这家服务城的创始人刘延超是一名“80后”退役军人。从退役军人到洗车工,从洗车店到占地7000多平方米的美车洗车服务城,刘延超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

  出于对汽车的热爱,2010年退役后,刘延超决定为心中的梦想奋斗。用他的话来说:“我在部队时就有听音辨车的能力,只要听到汽车的喇叭声,我就能辨别出它的型号。”

  2011年春天,刘延超怀揣着梦想踏上了前往广州的列车。在广州,他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一家汽车修理行洗车。与别人不同的是,他不只是埋头洗车,而是每天都记账算账,分析如果投资洗车行业该怎样管理、怎样赚钱。他发现光洗车赚不了什么钱,就开始研究修理汽车、保养汽车。

  “刚去的时候是从最基础的洗车、换轮胎、汽车美容学起。对一些需要大修的故障车进行维修时,像我这样的学徒是不许碰车的,我只能偷偷学,一点点用手机记录,晚上回去细细研究。”在广州工作3年后,刘延超回到新疆开始创业。

  最初,他的洗车店仅有60平方米,因为规模小,一天下来,收入不到100元,扣除各项成本后,基本上不挣钱。

  这样的情形持续了半年,身边的朋友家人都劝刘延超转行,但在部队培养出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他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人才,那就去培养人才;没有资金,那就努力去筹集资金。”通过多方努力,他给自己设定了创业计划:推出全新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帮助顾客在一个场所内就能够解决车辆的所有问题。随后,他申请了退役军人和大学生创业的有关资金扶持,面临的问题也一个个迎刃而解。

  2014年,刘延超洗车房的生意慢慢好转,他决定乘胜追击,开了第二家店。这一回,他计划创建集洗车服务、汽车维修、二手车买卖、金融保险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洗车服务公司,并再一次去广州学习。

  2017年初,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拥有8个汽车服务专业区域、提供全自动洗车服务的51美车洗车服务城应运而生。2018年,服务城年收入达700万元。为打造真正的汽车服务产业链,他还开展了专业技师授课、培训,带领学员进行实际操作。

  2019年,刘延超在第八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退役军人组”专项赛冠军。他以创业带动就业,组织社会力量为贫困村捐款捐物,助力脱贫攻坚;疫情期间,他发起组建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发动退役军人企业家捐赠物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因为国家的好政策,我才有了今天。所以我也想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刘延超说。从创业到现在,他已带动600余人就业,累计培养技术人员超过百人,还与全疆数十所院校合作建立汽车产教实习基地。近3年来,实习基地培养汽车专业大中专学生1万余人,为众多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学习实践的岗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